環境保護

環境管理

在追求均衡發展,永續經營之前提下,由總經理簽署制訂安全衛生環境保護政策,對外宣誓企業保護環境與維護社區安全的決心,對內要求員工充實專業,以安全衛生環保作為公司永續經營的基本考量。

於 2018 年度導入 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並透過環境稽核所發現之缺失,列入改善重點,透過 PDCA 循環持續改善,以達到環境管理系統符合法規、持續改善的精神,並承諾:

  • 遵守法規要求:公司所有產品、活動及服務均遵守並符合政府環保法規及其它要求。
  • 推動風險管理:降低環境衝擊,並減少對人員及環境之影響。
  • 持續工作改善:定期審查管理績效,持續努力朝向零災害、零事故、零污染之目標。
  • 落實訓練宣導:使全體同仁認知公司政策及對利害相關人應負之責任,並提供必要之工作訓練。
  • 滿足客戶需求:全力實現對客戶之承諾,並使客戶及供應商均能了解公司環境政策。

環境永續實踐

綠色產品

有鑑於全球氣候變遷影響,以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持續推動與落實產品之綠色設計,符合各國各項綠色法規標準,制定綠色產品管理機制,評估綠色產品符合度。

綠色產品開發階段

導入環保設計概念,加入節能、低害、易回收等思維,正視環保議題,確保產品符合綠色要求,並尋求其他零件可能的替代技術,藉以提升產品的環境績效,研發低耗能產品,並符合能源之星低能耗法規的相關要求。

材料源頭控管

導入GPM (Green Product Management) 綠色產品管理系統,並確保物料符合國際綠色法規的要求,控管由零件到產品生產製造流程中的的綠色要求,避免與減少產品使用有害物質。

綠色設計

依據國際環保標籤為藍本,將綠色設計項目如:低有害、易拆解、 少包材、低耗能等綠色概念,作為重要考量,並達成了四大無有害物質的管控:

永續包材選擇

在包材選用上,除了考慮到產品的保護效果,還特別兼顧環保,採用可回收、不含有害物質的包材,以符合歐盟包裝指令及各國法規要求。

衝突礦產政策

善盡社會責任、尊重人權,並持續關注衝突礦產議題,致力詳實調查供應鏈,以確保錫(Sn)、鉭(Ta)、鎢(W)、金(Au)、鈷(Co)、鈀(Pd)等金屬材料,並非來自剛果民主共和國及其鄰近國家受武裝團體控制之礦區所開採。並依法擬訂衝突礦產相關政策與承諾聲明。